{人類的壽命,本來只有安排到只活到30歲.....},今天上勞安的老師很認真的說出這段話~~~

在我快睡著的同時,突然聽到這麼正經的語氣,突然精神來了~很想聽聽老師對人生有什麼看法,於是他扯出這麼一段故事~~

原本這世上就只有4種動物生活~分別是 : 人類、牛、狗、猴子,偉大的上帝說:{我這有120歲的壽命要平均分配給你們....},每一種動物可以分配到30年壽命。

這時牛對著人類說話了:{主人!!我生來就是要工作,既然活著麼痛苦,要這麼多壽命做什麼,我分15年給你吧},人類的壽命增加為45歲~~

後來對人類最忠實的狗也說話了:{我生來就是要顧家的,而且我不需要這麼多的壽命,所以我也分15年壽命給你吧。},人類壽命值:45+15=60。(有點想走人的感覺~~~)

剩下來的猴子,看著其他兩種動物都分了自己一半的壽命給人類,就笑他們笨,人類要活多久關自己屁事喔,管著麼多幹麻~~~此時人類聽到了這句話,有點不爽的瞪著他,猴子怕被扁呢,也貢獻了15年壽命給人類~~~所以人類一共有75年的壽命~~。(到這裡我認為他在鬼扯了,不過接下來想想其實還算蠻有深意的~~~)

所以最後人類在生活完自己的30歲壽命後,所謂三十而立,30歲之前備受父母保護,所以30歲後要開始做牛做馬的拼事業,在消化完牛的15年壽命後,總算是事業有成、小孩長大,可以退休啦~~

這時小孩對人類說:{我已經長大了,要出去走自己的路,你就就乖乖的"顧家"吧~},那時候的人類是生活在狗給他的15年壽命.....

後來晚年人類正過著猴子的壽命,那時已經是風中殘燭,杵著柺杖,手還微微發抖,老師說這就跟猴子一樣在"中猴"啦~~~~,我不知道同學們聽到這結尾在爽什麼,全都哈哈大笑,或許他們都對"中猴"很感興趣吧。

不過我就是笑不出來,因為這故事的結尾還蠻像現實中人類的生活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