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除了喜歡"唱歌"這項興趣外......,JACKIE還有一項不為人知的才藝就是塗鴉~(其實就是....亂畫一通啦)

喜歡塗鴉的原因,是出自於喜歡看漫畫....

當然本篇的重點不是在於JACKIE看了多少漫畫,而是漫畫中所以編織的許多天馬行空的故事,往往讓我沉溺在其中,而且當中常會透露出一些作者想表達的人生寓意,並且影響著我們"轉大人"的心態!!

像是....看了~

灌籃高手>>>一堆人搶著下課十分鐘去籃球場打球,然後鐘響再飆回教室上課,一下課又再飆去籃球場!!!

GTO麻辣教師>>>如果有鬼塚英吉這種熱血老師產生的話,那他一定是瘋了!!

火影忍者>>>人生路上你(妳)不是孤單一人!!!牽絆會如影隨形的跟著你!!

島耕作系列>>>我真羨慕他,一路平步青雲,聽說現在已經當上社長了~

航海王(海賊王)>>>空島篇,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!!!連我都聽到黃金鐘的聲音了!!

總之.....人生中絕對有一部,令你印象深刻的漫畫,教導你一些學校不會教的事,讓你知道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~(只是不要入戲太深就是了!!!)

於是我開始試圖著去畫這些漫畫人物,希望有朝一日,我也能出一本能影響人心的熱血漫畫~(多年之後.....這個夢想顯然是沒有達成!!!)

所以這瘋狂塗鴉的後果,導致我有時一拿到鉛筆,腦袋就開始出現一些人物畫面,接著就開始畫了起來,這症頭,隨著年齡的增長,已經逐漸淡忘.....

雖然已經淡忘當漫畫家的宏願,但是我還是三不五時就會找機會練習一下~~

所以有些時候我會教外甥們畫畫,通常不會預設主題~讓他們想畫什麼就畫什麼,所以常會有些出人意表的作品出現!!!

譬如......一些我們稱之為小雞雞的塗鴉~(後果當然是被列為禁畫!!!)

於是我開始回想我當初最早的畫作是什麼.....

無敵鐵金剛~絕對是那個年代每位小朋友心目中的神!!!

魔動王-風王~哇!!!是我國小四年級最夯的卡通ㄟ!!!!

此時居然感動了起來~感動的原因是,我小學時代的作品居然還存在啊!!!!

...............

......

接著我又發現到二專時期的塗鴉本!!!!~(一吹居然也有灰塵飛揚了起來)
 

這....這不是稻中桌球社的前野嗎??居然也在我的塗鴉本裡面現身!!!!

連課表都有日日野現身,還拿著一把刀,是怎樣???完全沒有任何意義啊~只是畫爽的!!

 

看了幾篇之後,我發現這本塗鴉本的作品,深受港漫影響極深,完全就是暴力啊~(那幾年正是,港漫開始在台灣蓬勃發展的的時期啊!!!)

除了肌肉,還是肌肉~

 

除了肌肉男充斥著我的塗鴉本之外,其中也是有幾幅我覺得比較正常的~

下面這篇裡的四隻手,其實是我的左手.....

那~~為什麼只畫左手咧??因為右手正忙的畫畫啊!!!哪有空當模特兒~~

(不過這背景文字,寫著二二八~白色恐怖之類的論調,還蠻怪的就是了)

 

這到底是誰家的客廳,我已經忘了~不過陽台那件丁字褲一直是我對這張塗鴉印象最深的地方!!!!

 

現在JACKIE這塗鴉的功力,已經退化到只能是幼稚園的程度了~

只剩畫畫恐龍騙小孩的功能而已了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