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這篇文章是我這學期的創意學期中考作業,由於老K的極力推薦,我基於個人絕不藏私的心態,所以決定公告給大家欣賞,決不是要PO上來混混版面的~~~(雖然這份作業老師還是退給我~要我重寫....)

(本文又臭又長,趕時間的人,就謝謝再聯絡囉~)

 

前言:

    由於本學期上了一堂新的課程-創意概論,讓原本對於創意本身的定位還是毫無概念的我,有了深刻的認知,也對賴聲川老師的創意人生更加的敬佩;看來人生還是需要創意來點綴,才能更加的多采多姿。

    言歸正傳,對於期中報告的考前猜題,老師丟了個題目給我們,題目如下~

    請寫出二項自己目前最需要的物品,然後不以現有的物品來滿足自己的需求,而試圖去重新創造這二件物件。

 

當下頓時想到我目前最需要的物品就是金錢~不過我想老師一定會下一個「真~~~~」的標語給我,所以只好就此打消這個念頭。

    既然是最需要的東西,應該也不用只侷限於在物質生活,我認為最需要的物品除了是有形的物質以外,也可演化成是無形的物質,當然絕不是指阿飄,而是一種不用語言、不用任何交易行為,就能意會的東西。不過這無形的物質,只是這三樣物品的其中之一,是我在生活上的體會,分享給大家做參考~~~最後也希望大家都能找的自己最需要的三樣寶物。

 

 

 

 

物品一、

 

    稱:防竊人型立牌

 

創造元素:1.珍珠板=80元有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剪刀=2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完成後的效果=無價

創造起源:

 

    起因是因為我的汽車已經被小偷光顧過2次了。

    第一次是將我的車窗打破,將裡面收刮一空;最後一次是將車整部開走,並且打電話來勒索,這次我鐵了心的跟他說:[車我不要了,就送你吧。],這小偷居然苦苦哀求要我把車開回去,又自動降價勒索金額,說他那邊有好幾個人要分錢,要我多少他一點,不然以後要會常常找我要錢;為了讓我的生活能歸於平靜,只好花錢消災,最後車雖然回來了,不過車子內部卻是亂七八糟,這是我最氣的部分。

 

    然而讓我更加深有防竊人型立牌這點子的原因是,幾天前我做了一個夢,這次是我的車又受到竊賊的破壞了,只是這次有點扯的是車子還在,引擎卻被偷了。所謂[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],我這次卻是[夜有所夢,日有所思],我開始擔心,汽車引擎失竊了,不知道汽車竊盜險有沒有理賠,因為我的車子的車殼還在,保險公司應該不受理吧。(光是2008年,台灣地區的失竊車輛高達28000)

 

    小偷在物色獵物之前,往往會先評估一下地點、天色、下手方不方便等,再來考慮是否要開始偷竊,不過有些民眾會在方向盤裝上大鎖,有些則是更加不怕麻煩的在輪胎上加裝輪胎鎖,小偷一看到這些配備,如果要花很多時間去偷竊,他就會知難而退。可是總有例外,有些小偷就是喜歡挑戰,這當然拿他沒轍。

 

    我因為不想花大錢,只好將製作成本降低,不過我又不想接甚麼電子防盜鎖,因為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,你裝的防盜產品越高檔,小偷就是有辦法去破解,所以如果要單純在硬體上下功夫,除了要花更多的銀彈之外,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跟小偷玩心理戰。

 

    我的車不是甚麼百萬名車,所以檔次高的雅賊還看不上眼,不過卻很合那種臨時起意的小賊胃口;不過這種臨時起意的小賊往往是剛出道沒多久的,所以膽子還未成氣候,只要針對其內心嚇阻一下,大概就能嚇嚇他,我指的是大概喔,因為凡事總有例外。

 

    車子長時間不行駛的話,就把人型立牌給組立起來放在駕駛座的位置,晚上視線不佳,從車外看起來會感覺有人坐在車裡面,這時小偷會想說車內有人,就會再去找其他獵物下手。而立牌如何收納,白天下車時,可以將其分解放在前檔玻璃處當成遮陽板,平時不用就將它攤平放在後車廂不占空間。

 

(以下為概念圖)

 

 

防竊人型立牌概念圖:

 

 

 

 

 

物品二、

 

    稱:芳香機

 

創造元素:一台電風扇+一包X寶貝香氛帶

 

創造起源:

 

    八八水災時,我家的位置也正好位於災區,那天的情況應該也不用多做解釋,因為媒體已經報導的很詳細了;很多民眾的家具都被泡爛了,而我家一樓的和室房間也不能幸免於難,雖然木板沒有泡爛,可是表面卻因為潮濕有稍微凸起的現象,說到這裡可能會有人誤會我是要介紹除濕機之類的東西,可是如果這麼簡單就猜出的話,那多沒創意。但是接下來的芳香機,您看的之後絕對會認為這是沒創意的發明,不過我們都不應該去否定一個人的智慧,因為:{創意  是不分貴賤的}

 

    由於水患的侵襲,除了潮濕之外,空氣之中還瀰漫著一股令人做噁臭酸味;所謂氣味會影響人的心理還有生理。

 

生理影響的例子有很多種,聞到剛上桌的佳餚香味會讓你食指大動,聞到含量不明的化學氣味的話,可是會鬧出人命的。心理因素方面,每天早晨所吸的第一口氣,除非你家是住在養雞場或者是養豬場旁邊,不然這清新的味道可是會讓你精神飽滿一整天啊。

   

芳香機的製作其實很簡單,必須要有一台電風扇,外加一包香氛袋,至於如何將這兩者結合參閱以下圖解:

 

 

芳香機示意圖:

 

    在製作時,嚴禁在風扇轉動時動作,防止手指受到傷害,也禁止兒童自行操作,如果真必要則建議家長陪同;芳香機完成後,開啟其電源就可以享受芬香的香味,進而讓整個心境進入真善美的境界。

 

(以上報告完畢)

 

 

 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混版面的啊~~><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