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爸只有國小畢業....,他小時候最酷的事情,莫過於參加學校的躲避球隊,然而他差點無法參加,因為當時家境清寒,讓J爸沒有錢可以買球隊制服,還好當時的老師心腸好,幫J爸付了錢,讓他得以參加球隊.....(當然這不是本篇的主題)

J媽也是國小畢業;小時候為了家計可以中午不睡覺,溜出去學校外面,跑去附近的蒜頭工廠打零工,午休快結束之前,再溜回學校;這不是笑J媽為了錢連書都可以不用唸,而是佩服他為了生活的刻苦耐勞....(這絕對也不是本篇的主題)

J爸跟J媽~他們的學生時代,撇除現在的幼幼班、中班、大班的時期不算,只有短短的六年啊!!!而且真要聊起來當初在學校的事情,還不一定有印象。(J爸、J媽離開了學生身分已經53年了!!)

這就跟沒有當過兵的人一樣,當朋友群中開始有人大聊當兵事蹟時,你可能會有沒有故事可以的跟人家分享的無奈感;因為當兵的天兵事真的很有趣,有趣到如果要你再選一次要不要再回去當兵,你一定會說.....{死都不要!!!}。

大約從國中畢業後開始,我就開始很期望所謂玫瑰般的校園生活.....(註 : 玫瑰般的校園生活,就是可以跟一堆很多正妹同學在同一間教室上課,一起討論功課,當然這只是我單純的癡人說夢。)

不過期望歸期望,我那時聯考成績只能報高職的學校,期望的開始變成希望了~高職也OK,玫瑰般的夢想照樣可以實現;但是等我坐在機工科的教室裡,我才驚覺希望已經變絕望!!!

(~~~什麼有夢最美~放屁!!!)

記得高職班上全是男生一堆男生的時候,我只想到一個畫面....,就是在準備上體育課的時後,全班是直接在教室裡換體育服,一堆人穿什麼上面有寫聖旨的四角褲,當然其中也不缺幾條泛黃的白三角褲.....,當時的好友-群哥,非常灑脫,那時剛好有學妹要來找人,一進門就先看到只穿著三角褲的群哥,群哥完全不驚慌的說:{聰蝦小朋友啦!!!!},嚇的學妹馬上閃人.....,反正當時的畫面只可用不堪入目來形容就是了。

輾轉幾年....歷經二專畢業、當兵退伍,我一直很想恢復學生的身分......

應該很多人會問,為什麼?當學生有什麼好?考試一堆、報告一堆、被當的科目也是一堆,巴不得趕快畢業。只是等出了社會,被老闆拗、被同事放冷箭,你又會開始回想學生時代的單純生活,人性就是這樣的貝戈戈。

2008六月....,我再度恢復學生的身分-二技生,當初玫瑰般校園生活的天才夢,似乎有這麼一點點死灰復燃....

雖然班上不是滿滿的正妹,但是幸好有一群好同"鞋"陪我度過這二技歲月,老實說~是有點填補了我心靈上的空虛.....;平常除了討論功課外,最主要的團體活動就是跟同學吃晚餐,彷彿去學校不是去上課,反而是為了去吃晚餐;往往一到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問:{你吃飯了沒?},接著再約更多的人一起吃飯。

其這樣惡性循環下去的後遺症就是....,總是會到考試的前一天,才知道明天要考什麼!!!(人性真的就是貝戈戈)

聽說班長給了我跟這群同"鞋"們一個稱號,叫"楊家班"!!!!楊家班~這"楊"字當頭,是在暗喻這一切我是帶頭的嗎?(這時!!!康ㄟ應該會說:{沒錯,就是你!!}),哇靠!!!當學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吃飽,要吃飽才有精神學習!!

(註 : 楊家班成員的簡略介紹,除了我之外,還有另外四位~分別是....

康A-一個思想跟實際年齡有著相反落差的年輕人,我是指他很老成....

沈家-平常如果能在第一堂課見到他的話,那就表示今天一定有考試....

花花-表面看起來是一位可愛的小公主,不過有時突然爆出口的髒話,卻老是讓我捏把冷汗啊...

慧玉-外冷內熱的冰山美人,而且也非常懂得吃,是本美食活字典...)

每次聽一些原本就是讀日間部的朋友,在聊他們在學校時的一些學生往事,我不禁羨慕了起來,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這些有趣的事發生???什麼聯誼抽鑰匙、騎機車去環島、一起跟社團的人參加球類比賽、一起在學生宿舍偷看A片.....;我開始能體會到為什麼赤木一定要參加全國大賽、鳴人一定要找回佐助了,只有身為學生,才有瘋狂追逐熱血青春的傻勁。

因此在二技時,我開始參加一些學校舉辦的各類競賽,什麼排球賽、羽球賽、籃球賽...,我是絕對奉陪到底,不過有很多都是第一場就回家吃自己就是了;然而只有一樣比賽我最有把握~歌唱比賽!!!

 

其實我外表是一個非常普通不過的人,所以一般人絕對看不出來~我、很、會、唱,大概只會認為這位大叔是來混公差的吧;我永遠也忘不了,在學校最後一次的歌唱比賽初賽時,我唱完情非得已之後,大家那種驚呼的掌聲,那絕對是會讓你上癮,而且還會起持續幾個小時的雞皮疙瘩。如果幸運進決賽的話那也不用擔心,因為其實當時的眼光是看不到台下觀眾的,而且你也不有時間去看觀眾的反應,因為要努力的去想歌詞,因為只要有忘過詞,這忘詞的陰影真的會一直纏著你,唱什麼歌都不對勁~

(只要想做,沒什麼丟不丟臉~刀大說過:{夢想,需要不被恥笑的堅持!!})

2010/6/12是我二技的畢業典禮,我又再一次的失去了學生的身分,又再一次覺得空虛寂寞、覺得冷,以後晚上要怎麼混啊~

希望這又是另一段JACKIE生平事蹟的開始.....

 

 

最後加映JACKIE在畢業典禮上的最後演唱!!!(絕對感人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