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常跟小朋友混在一起,所以常讓ㄧ些人認為我已婚,甚至還會問我如何能生出小孩......;我只能說平常這種說自己已經結婚的這種玩笑還是別開的好,因為那可能是將自己推向孤獨ㄧ生的可怕玩笑。

有個同事很認真的問過我,~{JACKIE,你真的結婚了嗎?}、{你那三個小孩是怎麼帶的?},大概是被我在宅男父愛篇中的表現嚇到吧,當然我必須先說明,一下子帶三個小孩真的不算什麼,不然那些安親班老師怎麼混啊,而且重點是.....我還未婚...,我只是看起來比較有父愛罷了..

 

回歸正題~

備胎女王雖然有別於一般的愛情輕喜劇,但其基本公式還是不脫離男女主角ㄧ開始互看不順眼,接著碰出火花,接著兩人愛的如膠似漆,又接著因為某件事情的拆穿,兩人又因誤會而分離,最後又上演大和解結局~

唯一不同之處,就是女主角-"柔伊"已經懷孕了,但孩子的爸爸不是男主角-"史丹",而是精子銀行裡的冷凍精子,到底這兩人是怎麼將這段感情延續下去呢??....(預知詳情請進戲院吧~)

 

其中有一段戲~是一個黑人老爸帶著三個小孩去公園玩......

當得知柔伊懷孕了,而且還是雙胞胎時~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史丹,當然無法承受這突如起來的轉變,茫茫然的走到公園,這時他遇到了這位黑人老爸~

黑人老爸對著史丹說:{有了小孩之後,除了睡眠不足外,跟老婆炒飯的時間會變少,當然更別說可以裸體在家裡閒晃.....;換ㄧ種說法來形容好了,那就是可怕...可怕...可怕...,然後會發生讓人驚奇的事,再然後就是可怕...可怕...可怕...,再再然後又會發生讓人驚奇的事,之後你就會習慣這種生活,認為ㄧ切都是值得的....}

可怕!!無非是指~>>小孩挫青屎、隨手抓大便、在馬路邊直接脫褲子灑尿、把我的愛車內的沙發塗鴉....,然而驚奇的事,也是層出不窮~>>突然之間學會了說話、學會了走路、散步時小手會一直牽著你......,更突然的是還會關心起我的感情問題....。

在看電影時,我居然開始回憶起那段跟我外甥相處的時光,天啊~這太矯情了吧!!!


很多人戲稱"結婚是愛情的墳墓",那是對婚姻看不開的人的一種自我調侃,對婚姻存有一種不安全感,就像史丹ㄧ樣。

不過幸好史丹是個貼心的小男人,可以體會柔伊對於家庭的渴望,當然也是要史丹認定柔伊就是他這ㄧ生的唯一,如果要現實生活中的男人接受這種狀況,這結局應該會改寫吧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