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敬告~

要看此片請早點入場,以免看無..無...無....無......(回音)

為什麼要先如此告誡呢!!!原因很簡單,常聽到很多看完這部片的朋友說:看不懂、霧煞煞....

如果你看完覺得很亂,那代表電影已經成功的帶你進入夢境的第一層。

如果你看到打瞌睡,那代表你正進入第二層夢境。

如果睡到電影散場,需要工作人員叫醒你(妳)的話,那我只能建議,下次要看電影還是要慎選...因為太有層次的劇情,可能不太適合您!!!

INCEPTION~>>翻成中文後意思是"開始、開端、起初"。

劇中...李奧納多有提過,要分辨自己是不是身在夢中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回想自己是如何身在此地.....,

也就是說你是怎麼到目的地的。

舉例來說...

某天你突然發現自己身處在台北101的頂樓,可是卻怎麼也回想不起來,自己是怎麼到達那邊的,因為前一個小時,你人是在國境之南的墾丁啊!!

所以當你正身處於夢境狀態的時候,要分辨這一切是不是真的,如果一切都很不合邏輯的話,那這就是夢境了~(雖然現實世界有時,也是有很多不是很合邏輯的事情在發生啦)

 

再舉個例子來說....

今天!!我一個人去公司加班,諾大的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..

午休時~我趴在桌上小睡一下,後來發現有人不間斷地一直敲我的桌子,我試圖抬頭起來看是哪個天殺的來打擾我的午睡時間!!!

結果我的頭卻好像被人按住一樣,抬不起來.....(耳邊還彷彿聽到有人在笑...)

後來想說,算了~就醬吧~不久隨著人聲遠離,我抬起頭來,視線從聲響的地方望去...

畫面一轉,我眼睛看的是,我自己的小枕頭,我人還是趴著的!!!~(這個例子不是在描述我遇到阿飄的經過喔,而是...我在作夢啦,很爛的例子就是了)

本片的故事大綱...(總是該扯一下劇情吧!!!)

唐姆柯比(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)是個可以侵入他人的潛意識中竊取機密情報的頂尖高手;以編織夢境的手法,營造出有如真實生活的環境,而使被侵入者就算被盜取隱藏在腦海中的機密而完全不自知。

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這日子也不是天天都可以過年的....

這次柯比接受一項委託,這個委託必須要他在對方的潛意識中植入一個想法,這對柯比來說是項挑戰,同時也挑起他隱藏在心中的一件往事,一件他放不下的往事.....

這件往事卻成為柯比的夢靨.....

(劇情扯到這裡就好...)

看全面啟動必須要先知道幾個公式:

1.在夢裡的時間1個小時,是現實生活的5分鐘。(如果你在劇中看到有部箱型車,慢動作的花三十分鐘才落海,別懷疑那是在夢中)

2.在夢中的時候,還可以再夢中在製造一個夢。(如果劇情剛好從這個夢境要跳到那個夢境,你剛好打瞌睡,那你大概會誤會進錯廳了,因為場景完全不同)

3.在夢裡死掉的人,只是會從睡夢中醒來;但是如果是服了強力安眠藥,那就當個永遠的植物人吧,因為永遠也醒不來。

4.夢裡面看到的人事物,都是自己的潛意識中對於現實生活的人事物的感受投射出來的。(如果被發現,可是會被夢裡遇到的人攻擊喔)

諸多規則,搞的好像是死亡筆記本那些亂七八糟的死神條例,只要遵守保證!!這趟夢中旅途安然無恙。

 

看到一半感覺跟駭客任務有些相似,一樣是在人的潛意識中,捏造虛擬生活;當然全面啟動比較貼近於現實,而且我發現這行業其實早早有人在執業了!!!

這行業即是"觀落陰"~

全面啟動的夢境只有三層,而觀落陰有十八層喔,所以臺灣人也來拍一部吧!!!(說說而已~如果真要拍也是很期待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