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約是兩年某一天的早晨.....

我睡眼惺忪的嗑著J媽幫我買的愛心早餐-煎餃~(其實我早餐不是喜歡吃油膩的食物,不過那天就突然的想吃,蠻矛盾的習慣)

眼睛盯著電視播的晨間7點新聞,正當精神漸漸回復之際.....口腔內的左上方智齒,似乎在抗議他不想吃煎餃...

於是.....他有一半裂開掉下來了!!!!

我除了突然呆掉之外....就是準備繃緊神經,承受接下來要人命的牙痛!!!!(我很怕牙痛!!!)

結果居然沒有任何的痛楚,顯然蛀牙還沒有蛀到神經!!!

對於不到最後關頭,絕不去找牙醫的我,當然是持續跟我著只剩半邊的左上智齒,和平共處的生活!!!(再次強調.....我很怕牙痛!!!)

 

幾年之後...

這段時間我一直使用右邊牙齒在咀嚼食物,不過智齒缺口附近的牙齦,開始往缺口位置延展~所以開始ˋ有點痛的感覺.......

我大約心理準備了四個月~

下定決心與這顆困擾我的智齒做個了斷!!!!

爬了一下文後,就決定找麻豆新樓-口腔額面外科的助治醫師-楊榮武,來處理我的大麻煩!!

 

在照過X光後,楊醫師發現我的智齒牙跟有些過長,幾乎快接觸到我的鼻竇了!!!

楊醫師有個案例....

有位患者在拔完上面智齒之後,發現喝湯的時候,湯會從鼻子流出來....

呼吸的時候,拔完智齒的那個傷口會有空氣在流通的感覺....

再次診斷之下,才發現之前智齒位置的上口有個小孔與鼻竇相通,如果放者不管有可能會造成鼻塞、鼻竇感染、發炎~

不過只要智齒拔完之後,即時做修補的動作,就不用擔心!!!

 

在經過楊醫師約幾分鐘的拉扯診斷,終於順利的將智齒拔出~

過程中完全沒有痛的感覺,當然是事先打的麻藥發生效用了,不過我還是非常的害怕!!!!!!~(真是沒有小雞雞ㄟ)

而且我的智齒牙跟在拔出的時候,尾端似乎有些黏膜,楊醫師懷疑鼻竇處的黏膜已經被牙根抽離了,於是馬上進行修補!!!!

所以也就沒事啦!!!!

 

批價領藥之後,走出醫院~

我呼了一口好大的氣,終於解脫了!!!

以後有牙齒問題真的不敢再拖下去了~~~~

 

(再會了......智齒,我會記得你陪我的那幾年......)

 20130609_143822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