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個月前的某日....

J嫂的半夜的來電,讓我驚嚇了一跳!!因為通常她不會在這種時間打給我,難道是.......(我就是一個容易想太多的人)

 

『我跟你說喔,今年中秋節慈濟宮要辦歌唱比賽ㄟ...』:J嫂很雀躍的告訴我這個消息,完全無視我剛剛"趙青驚"的情緒~

『是喔~......那妳要參加嗎??』:我問J嫂~

『當然要啊,而且我們還要報名男女對唱組....』,J嫂已經開始在腦海中編織比賽的實況了!!

於是......『好啊!!就一起參加吧~』:我說...

百年中秋歌唱.jpg  

 

每次在報名歌唱比賽之前,生性內向的我,總是會多一份擔心....

擔心在舞台上是否會忘詞!!

擔心是否會因為害怕,雙手都發抖到無法拿起麥克風...

畢竟要站在舞臺上,絕對需要無比的勇氣~

我....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人!!

舞台前.jpg  

相較於比賽前的內心膽怯,比賽後的自己卻是滿滿的充實!!

充實的人生經驗,讓我以後有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~

 

 

將記憶再回到9/9....學甲慈濟宮中秋歌唱比賽的那天...

(P.S 這次我跟J嫂除了分別參加青壯組外,還參加男女對唱組!!)

舞台全貌.jpg  

 

5點鐘聲一響!!

我衝出公司,一路狂奔啊~因為要趕在六點到比賽會場報到....

 

離比賽開始前的半小時,主辦單位跟我說找不到我要唱的那首歌!!~(幹!!...怎麼現在才再說啊!)

我衝去後台狂翻歌本,幸好.....最後有找到了~

(感謝音效大哥的大力相助啊!!)

辛苦的音效大哥.jpg  

雖然歌有找到了,但是令人失望的是,我並沒有入選青壯組的決賽~(一整個懊惱啊!!)

慶幸的是...J嫂有進青壯組的決賽,我跟J嫂合作的男女對唱,也有進決賽!!!~(J嫂有進決賽ㄟ....)

還好~隔天的決賽我沒有缺席啊!!

 

 

9/10

除了晚上的慈濟宮決賽正在等著我外!!

J嫂還有幫我報名一場,他表姐在服務的養護中心辦的小型歌唱比賽~

另一場比賽.jpg  

 

也就是說我這一場一比完,又要趕著回去參加晚上慈濟宮那一場決賽啊~

在這裡我必須說,我由衷的佩服常參加這些比賽的歌唱好手,因為趕場比賽真的好累~(天氣又熱!!)

 

這一場小型比賽,參加人員不多,只有十幾個人,取前3名....

感謝裁判的厚愛,讓我重捨信心!!~(原來我還會唱歌啊~><)

冠軍!!.JPG  

 

歌唱比賽最令我害怕的就是「等待」。

在等待自己上場演唱的時刻,最令我難熬~當時真想逃離現場!!!

但是...人生就是這麼矛盾,某些時候就算是害怕,也要勇往直前啊~

(當晚比賽結束後,結束的鬆懈讓我回家馬上倒頭大睡!!)

青壯組入圍者.jpg

經過這次的歌唱洗禮,走唱人生的經驗值似乎有幾何級數的倍增!!!~

不過離成為高手的日子,相信還是需要一段很長的日子....

 

廢話不多說.....聽歌吧!!

  

 

跟J嫂合唱的落花淚...我感覺我好像是路人甲!!>W<

只有得到第七名的原因是....裁判說我跟J嫂沒有手牽手合唱~(下次我要從頭牽到尾~>///<)

  

 

 

最後一定要記得!!

選歌一定要有高低起伏很明顯的歌....

身體一定要擺動,讓身體不會僵硬,唱起來就順啦~

只要不緊張,一定會有好成績的~(音效大哥的良心建議!!)

加緊練習老師,傳授的呼吸法!!(吸5秒的氣、憋10秒的氣、吐20秒的氣)

感謝賽後,給我鼓勵的歌唱好手們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