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以介紹美食或教人家做菜的美食節目,似乎佔領了有線電視的各大時段;可見民以食為天,人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吃飯;看人家做菜很簡單,不過這做菜的人可是必須要花點巧思,有如說書人一樣,這故事如果一點高潮迭起也沒有,那誰還來光顧咧!!

JACKIE是"三粒"-X男大主廚的忠實觀眾,會收看的原因不是因為阿基師與詹姆士的精湛廚藝,而是城城哥的幽默風趣吸引了我,做菜就是不要這麼ㄍㄧㄥ嘛。

 

後來我常拉著J媽一起看,要他做個筆記;雖然J媽做的家常菜很有媽媽的味道,不過偶爾換點新滋味,也是不錯地;豈料J媽有次居然反"嗆"我....

 

J媽 : [ㄟ~這節目你都看這麼久了,到底有沒"鞋"到什麼美食啊~]

  我 : [看看而已,又不一定要煮。]

J媽 : [拜託~如果不會煮,那幹麻看~#$%#@!.......]

在J媽的起鬨下,JACKIE如果再不出招的話,以後在家裡的美食圈,恐怕無法大聲說話了,於是在我腦中的美食字典裡,我挑了一道美食-[三杯雞];我其實不是喜歡吃三杯雞的雞,而是喜歡吃三杯雞的老薑和大蒜~

這道菜之前我有做過一次,不過那次因為醬汁沒有收乾的情況下,變成有醬汁的三杯雞,不過還算好吃啦~~(心虛)

 

今天又再做了一次~

需要 : 兩隻雞腿(個人是建議用那種棒棒腿)~我是去傳統市場買的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薑、大蒜、蔥、九層塔、辣椒(用量個人斟酌)

           醬油、香油、米酒、冰糖

作法:1.先將雞肉用熱血汆燙一下,大約一分鐘吧。(燙完撈起來在旁邊等著吧)

          2.倒些香油下鍋和一下,再把薑、大蒜投入爆香。(大蒜最好是整顆下,不要用切片~會散掉)

          3.下蔥、辣椒拌炒,15秒後再下雞肉一起炒。(大火)

          4.由於調味料我不知道如何拿捏,所以我以湯匙為單位,醬油三湯匙、米酒四湯匙、冰糖酌量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入;投完後再拌炒啦,待雞肉顏色變成偏黃。(試一下味道,如果太甜太鹹還可以補救啊)

          5.蓋上鍋蓋,開小火悶煮,收汁~~(這次我是抓兩分鐘)

          6.再投入九層塔,稍微拌炒一下,就可以上桌啦!!!

 

這次由於辣椒是準備到朝天椒,所以有點小辣,不過吃起來還是很過癮,只辣到嘴唇~~(沒辦法,因為冰箱裡只有朝天椒啊!!)

總體評論這次做的感覺比上次上手,味道也比上次來的重,不過這次的雞腿實在是太大支了(都變成三杯雞塊了)~拌炒時,真的是會手痠啊,開始懷疑J媽的臂力是不是這樣鍛鍊出來的;感謝J爸的大力支持,偷偷觀察了一下,他面前的雞骨頭是最多的。

 

以後大概會不定時,推出阿J師出好菜吧~~請大家多多指教吧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