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身為小朋友的大人們....

一定都有,假期快結束的前一天,才開始趕作業的經驗。(那確實不是個很好的回憶~)

 以下這篇故事,其實是要警惕每個當爸當媽的大人們,假日開始的第一天,一定要記得幫小朋友看功課,這樣才能......無後顧之憂的玩個痛快!!!!

 

週五~(假日的前一天)

我一如往常,幫冠鋐哥準備剪貼簿的圖片;本週的主題是{天空}.....{天~空}!!!

繼上上禮拜的"魔法箱",我開始覺得...這每週題目ㄧ定是電腦選的,因為只有電腦選的,才會這麼的不人性化...

如果是老師故意出來亂的,那我計畫送她個,裝屎裝尿的"恐怖箱",絕對會讓她印象深刻!!!(林老師ㄟ!!!!他真的叫林老師)

可是身為一個有禮貌的學生家長,我們還是要很有理性的,完成每次老師所交付的家庭作業,畢竟我不想被冠上怪獸家長的名號,所以還是乖乖的去.....寫~作~~業~~~吧!!!!!

剪貼簿,這作業難不倒我,在我即興揮毫之下,當然是馬上完成!!!!

(J媽問:{ㄚ這個圓圓的是什麼???})

(我說:{阿母~那是"灰蝶啦"...})

(J媽:{..........})

 

既然功課作完了,那就要好好的計劃一下,明天的假日行程.....

看在冠鋐哥曾拿過兩屆法源盃蓮花班的好寶寶獎的份上,我決定明天帶他出門去曬曬太陽!!!!好好獎勵他一番。

 

 

週六~(假日開始第一天)

逛了一下北門路,我敗了幾本漫畫之後,就帶著冠鋐哥,到民生綠園旁邊的孔廟跟台灣文學館,去看"妹"~~(我開始覺得這行程,根本是為我而訂的!!!一堆大學生啊,太青春了!!!)

兩個大小不良....

先把車停在公有停車場後..............(停車費20元)

坐在文學館的門口圍欄上..............(免費)

喝著在北門路上買的黑糖混蛋奶.....(一杯30元*2)

隨手翻著剛買的漫畫-火影忍者.......(80.5元      註:還打了85折)

對一旁學生妹品頭論足的舒暢感.....(無價)

其實跟冠鋐哥一起出遊,感覺還挺不錯的,不會魯,也不用怕無聊,因為他話很多,會一直跟你聊天,聊到你都不想要跟他聊時,他還是會一直找話題跟你聊.....(這...讓我想到了J嫂!!!!)

小朋友唯一安靜的時候,就是睡覺的時候~!!!~(終於JACKIE得到短暫的安寧~)

(半個小時後...冠鋐哥醒來,馬上去麥X勞嗑一份快樂兒童餐!!!)

 

 

週日~(假日結束的前一天.....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)

晚上約七點時,吃完晚餐後....剛好看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邊搞笑邊介紹團購美食,整個心情是愉悅的~

此時!!!!

冠鋐哥,拿起他的書包,說了一句~{大舅,還有勞作喔!!!}

我說:{什麼勞作啊}....(愉悅的心情,開始變化!!!)

冠鋐說:{老師說禮拜一要帶,"寶貝蛋"到學校去!!!!}

{什麼寶貝蛋!!!搞個魔法箱還不夠嗎?這禮拜還給我弄個"天空"!!!"天空"弄不死我,還給我搞個寶貝蛋!!!.....我咧!!!幹~~什麼東西啊!!!}以上純屬我心中的OS!!

心念一轉~我ㄧ想到冠鋐哥,在學校看著其他小朋友有,而他沒有;那種感覺,就像小時候,看著鄰居小孩有GAME BOY玩,而我卻只能在旁邊乾瞪眼~那真的很不好受!!!

於是我平復心情後,思考了一下~(腦中ㄉㄧㄤ的一聲!!!)

我奪門而出,買了兩碗熱湯圓回來!!!~

天氣冷,來碗熱熱的湯圓,是最讚的!!!尤其是這芋頭..........

別鬼扯了!!!我要的是裝湯圓的碗~(當然這買湯圓的錢,要在冠鋐哥的零用錢裡面扣!!!)

寶貝蛋的雛形是有了,可是要用什麼做主題.........咧;此時,我心中還是不停著詌瞧著老師,這根本就是家長的家庭作業嘛~小朋友懂什麼咧~小朋友拿剪刀多危險啊!!!......(抱怨還是於事無補....)

正當怨天尤人的時候,我盯著書桌上的多啦A夢收音機~(啊~主題已經決定了!!!)

它就像神一樣,笑嘻嘻的站在我面前,並且和藹可親的說:{選我!選我!!!}

當時已經是晚上9點了.....

我在紙上打了一下草稿,確定比例OK~就開始動工啦!!!

其實動手做勞作還蠻刺激的,因為你根本不知道,你到底會做出什麼東西...

或許結果不敬如人意,可是這過程卻會讓心靈很飽滿的!!!

就像這多啦A夢的寶貝蛋,我做完已經是晚上10:30了,可是整體看起來,還是有七、八成像喔!!!

(該睡了~@_@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