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....上週日蘇力颱風剛過境~

前一天在家悶的發慌的外甥們,因為暑假開始到現在都還沒有放風!!

在每天安親班課程的轟炸下,已經有點按耐不住體內的獸性了~~~

於是....我覺得是該兌現開給外甥們支票的時候了......就帶他們去參觀移師到高雄工博館的變形金剛跨世代特展吧~~

(其實是我自己想去看的!!!)

 

在從工博館停車場走到管區的路上~~我發現我們一行五個大、小屁孩居然都穿著不同色系的衣服!!!~(這算是有默契嗎?)

於是我勉為其難的配合著外甥,化身為~~~~屁孩戰隊!!!

我-(Black)、弟-(Pink)、外甥一號-(Green)、外甥二號-(Blue)、外甥三號-(Orange)

一起去探索變形金剛的起源,以及科博文跟密卡登的進化史~~~(屁孩戰隊......什麼鬼阿,跟這次的主題完全無關啊)

2013-07-15-12-39-56_deco  

這次的變形金剛跨世代特展-高雄場,就在九如路上的科學工藝博物館的B1第二、第三的特展廳~

橫跨了兩個特展廳~乍聽之下覺得場地會很寬敞,其實我到覺得還OK~~不過如果人潮常多的話,還是會讓人有喘不氣的感覺!!!

DSCN0513.jpg  

自從2007變形金剛由麥靠盃導演拍成真人電影版後....

對於大人~看到小時後卡通裡面的機器人,在電影被實體化之後,那股想操縱機器人的熱血又被喚醒了!!!~(後來又有電影-環太平洋的出現,這個人類日後操縱機器人的夢想又更加的蓬勃發展了,當然這實屬後話)

對於小孩~當卡通變成真實的影像時,那幻想就有可能會成真了....以我的外甥三號來說,我就曾經虎爛他我的車是博派變出來的,只要按個啟動鍵,我的車就會自動打開天窗,變成敞篷模式~~當然我就只是打開天窗而已,哪裡會變成博派金剛啊!!!!

幾年之後~外甥上大班了,我的謊言也不攻自破就是了!!!

DSCN0514.JPG  

展場展出的內容~

簡述的從1978年到現在變形金剛從孩之寶玩具→卡通、漫畫→動畫電影→真人版電影的演化歷史~

並展示一些精采的手稿以及設定稿,有些會有螢幕在一旁介紹,不過都是英文發音,我鴨子聽雷啊!!~(幸好還有中文說明的字板)

另外還有展出一堆歷代變形金剛的玩具~其中的動物系列變形金剛,造型真的很屌!!!

其中我跟老弟都發現了......

我們小時候,在玩的可以變形成錄音帶造型的變形金剛,一整個懷念啊~~(後來好像搞丟了~囧)

DSCN0521.JPGDSCN0532.JPG   

DSCN0529.JPG  

展內另一爆點就是6公尺高的大黃蜂~不是電影版的那隻,我個人是比較失望!!

可惜的是這隻大黃蜂~它~不~會~動!!!只有兩隻眼睛會冒青光的看著你~舉個手也好啊,我們可是大老遠的從台南飆來高雄啊!!!

DSCN0540.JPG  

不過....我還是喜歡駁二特區的那隻大黃蜂,雖然是山寨版的....視覺上也比較有震撼力啊!!!

高雄駁二-哇靠!!是大黃蜂!!.jpg  

 

展覽展出的模型公仔,的確是讓我心花怒放~就算我買不到,至少也可以一次看到爽爆!!~(典型阿宅心態)

而且外甥群們正值暑假,這日記簿上也可以交差~這次的出遊也算是成功!!!!

能夠風行35個年頭的經典卡漫人物,這變形金剛也算是名利雙收阿~~(不知道吸了多少錢!!)

展期從6/15~9/29,正好是暑假期間,喜歡變形金剛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喔!!!

『官方網站』的開場動畫做的很不錯~想去看展的朋友記得先來做個行前作業吧!!!

 

p.s以下這隻科博文可是素人高中生,自己用瓦楞紙拼裝出來的,簡直是神人了!!!他對於變型金剛的熱情,我感受到了!!

DSCN0552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