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標題會不會落的太重啦!!!

還『特殊技能』咧!~(其實只是小本生意,流汗錢啊)

本篇是想紀錄一下,平常JACKIE假日時的休閒活動!!!~

 

適逢今年的百年父親節,我們一大口子,幫J爸慶祝~(從他的笑容中,就知道他真的很爽~哈哈)

也讓我興起紀錄一下,J爸-他特殊的職業技能!!

100年父親節_13.jpg  

 

從國中開始~

我跟當時年幼的J弟,有時假日就一直會跟著J爸一起工作!!!

做什麼工作??→就是『嘎白啊』~

雖然我跟很多人解釋過這是什麼東西了,所以再介紹一次~

"白啊=膠筏"~一般漁民買不起什麼漁船,就會訂購這種膠筏式的漁船~

 

看到照片就應該會恍然大悟了吧!!!

也就是將以下的塑膠管~做個簡單的「固定」!!

又是一場硬仗啊.jpg  

↓↓↓↓↓↓↓完成品↓↓↓↓↓↓↓

終於收工了.jpg  

當然有時也不是只有單純的只是將它們固定而已,有時候還要應客戶要求裝潢一下!!!~

2003.11.25(1).JPG  

 

除了工作內容很操之外~(很操的意思是....搬膠管、一整天重複的做綁膠管的動作....等)

工作環境大多不是很好!!連上廁所的地方都沒有~(很怕會有蛇出沒啊!!)

棒賽啦.jpg  

有時也要在海岸邊工作!!

IMG0145A.jpg  

更可怕的是!!還要頂著大太陽~

雖然有擦防曬+撐傘~但....不等於可以擋的到紫外線啊!!!~(爆熱)

真的很熱.jpg  

 

偶爾也要冒著翻車的危險~

也要將客戶的膠管送到目的地!!!

 

超載啦.jpg  

 

雖然這些工作,我跟J弟都已經跟著J爸做習慣了~

我們還是認為這種辛苦錢不好賺啊!!!~

(有一次~在嘉義的漁人碼頭推做好的膠筏下海,我還滑倒掉到海上,還好當時我游到岸邊!!J爸居然還在偷笑我!!!天殺的~)

不過看到我們一起合作手工打造完成的成品~其實內心也是蠻爽的喔~(淚)

DSC00474.JPG  

 

J爸的特殊技能,真的很屌!!~(養活我們一大家子啊!!)

想當年J爸為了中年轉業,因為擔心有沒有生意~而留下了男兒淚!!

到今天!!

曾經有人要請J爸去菲律賓做膠筏~(後來擔心是騙子,所以推掉了!!)

我想就只差草地狀元沒有來坐專訪而已了!!

 

最後.....賺錢雖然很重要!!

但是!!

J爸下次工作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累ㄚ!!!~(怒吼)

DSC00818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