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去年的現在我還在屏東的一所小學當兵~(教育替代役)。因為不想離家太近,所以我選擇遠在屏東縣的崁頂國小:故其名思其義(崁頂)那一定是在山上吧;我開始擔心學長是不是給我假情報,說這間學校超爽的,所以我才填這間,卻沒提到它是在深山之中,我慌了!!~~ ~~從中興新村一路抵達屏東縣政府,我覺得我們像是一群迷途的羔羊,正等著被買家領回去#$*....;快一個小時的車程之後,我發現我誤會了,原來崁頂並不是在山上...,而是在潮州鎮隔壁而已 ,我的擔心是多餘的。

 

一待就是一年多,像放電影一樣~很快就播完了,對這所學 校的評價只有"讚"~在這好幾百天的夜晚裡,有許多的昆蟲(我指的是蟑螂)、老鼠(咬過我的腳指頭)、還有一隻蠻特殊的流浪狗,我擅自為這隻不請自來的流浪狗取名為小黃。崁頂因為是鄉下所以大約晚上9點開始就人煙稀少,而我又是個夜貓子,所以有隻狗來作伴也不錯,起先牠就躺在辦公室門口,(從監視器看就像是個不明物體~)我開始釋出我的善意,用了我的晚餐吸引牠~當然牠也中招了,接下來幾天每晚都來,覺得牠也蠻乖的,會幫我看門~為了犒賞牠的忠心,我開始餵牠一些狗糧,因為狗不能吃人類的食物,聽說好像會掉毛或者是會發生一些不知名的疾病....~就這樣一日復一日~

小黃白天都會消失在校園,或許牠也不想讓我難做人吧(因為學校本來就不准養流浪狗)。某日,我依舊趕著在導護之前把我的衣服拿到頂樓去曬太陽,下樓之後~低年級的學生氣急敗壞的跑來跟我報告有獅子在學校出沒...,我遵著學生手指的方向看去~那不是小黃嗎!!怎麼會是獅子,我想可能是那時候牠的毛很澎~所以被學生誤認(真是想太多)~

我老是欺負牠 ,每次當他熟睡時,我很喜歡潑他水~沒辦法誰叫牠老是喜歡玩泥巴...而且又蠻會裝可憐的,明明腳沒受傷卻會裝成一拐一拐的,有時受傷的腳還會換腿...真受不"鳥"...。總之養狗真的蠻有趣的,狗會懂主人的心,是有感情的~我退伍之後聽主任說牠也是會回到學校,現在應該榮升為校犬了吧~我上次回學校去晃晃,發現牠還有專屬餐盤喔,還好當初我沒有衝動的把牠帶回台南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