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!!

幫J嫂整理好以後在桃園工作要住的地方....

在休息的時候...

J嫂問:『哪~明天有想要哪裡走走嗎??』

我思考了一下,桃園.....(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啊??)

如果真有想去的地方,那應該就是上次宜蘭行的時候,結果沒去成的兩蔣文化園區吧!!

 

於是....隔天,想說設定好GPRS應該就知道該怎麼去了吧!!

結果!!!

衛星一直無法定位!!~(靠腰咧...昨天還好好的啊!!)

所以我只好靠著Google的地圖,一路摸索著前往慈湖的路~

大約過了半個小時,在途中的瑞安路發現一座外觀特別的橋,看著Google地圖上顯示著-「崁津橋」...

大溪-大溪橋2.jpg  

正好有點尿急,就下車走走吧~

停完車後...(停車費50,不限時間)

卻發現這裡不是崁津橋!!而是....大溪橋~

大溪-大溪橋下停車場.jpg  

大溪-大溪橋由來.jpg  

 

反正都下車了,就走走吧!!

這座橋還挺美的~

巴洛克式風格的橋頭,在這個偏僻鄉下,這算是蠻突兀的建築!!

大溪-大溪橋正面.jpg

 

橋面上面積非常廣大,兩旁的牌樓裝飾,顯露出這座橋在低調中有著不凡奢華!!

(如果我有養黃金獵犬,應該會讓牠在這裡狂奔吧~)

大溪-大溪橋3.jpg 

在橋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大漢溪的河床!!(真的很像洗衣板)

大溪-大溪橋下河床.jpg   

 

走到橋的尾端,會發現有個階梯一直往上爬!!~(似乎可以通到哪裡??)

我覺得蠻陡的,於是偷懶選擇往左彎,此時!!會發現一個大慶洞!!~(我為什麼會一直聯想到,演莫那魯道的大慶啊!!)

大溪-大溪橋盡頭的大慶洞.jpg   

 

查了一Google,原來大慶洞可是有典故的喔~(想知道..自己去Google吧)

過了洞之後,右邊會看到一個階梯....(怎麼又是階梯)

就當是冒險吧!!

 

在階梯尾端往下看,可以眺望公路上的武嶺橋~(這裡的橋會不會太多啦!!)

大溪-由高往下拍公路.jpg  

 

最後...終於走到頂端了!!

看了一下路牌..和平路老街??~(難不成這裡是...)

大溪-誤打誤撞進老街.jpg

此時!!

J嫂同學剛好打電話來,我們跟她描述一下這裡是哪裡?? 

沒想到!!這裡居然是傳說中的大溪老街啊!~(這的驚呼..會不會顯示出,我是個南部來的觀光客啊!!)

真是『眾裡尋它千百度,柳暗花明又一村』~(這句子好像有點怪怪的!!)

大溪-老街走道2.jpg  

假日正好人潮爆多,可是不會很擁擠!!~(跟花園夜市比起來,還蠻逛的!!)

而且老街兩旁的店家牌樓上的牌樓樣式,可都是有涵義的喔!! 

大溪-老街走道.jpg   

大溪最出名的就是豆干,當然要來一碗試試啦!!~(還好J嫂不討厭香菜)

濃濃的豆香+豆瓣醬+香菜=好吃啦!!

大溪-老街-豆乾-好吃ㄟ.jpg    

 

除了豆干,還有一項特產,也是超人氣!!

就是麥芽糖,而其中的熱門店家就是-「江記麥芽糖」~

一家店的東西好不好吃,只要看他的試吃品在盤子上消失的速度就知道了!!

這家江記的麥芽糖,老闆在切的時候,會放幾塊在旁邊的試吃盤上...

當老闆一放試吃的麥芽糖時,一群快手馬上搶先試吃~(幸好我也搶了兩塊!!)

 

哇靠~真的很好ㄔㄟ!!~(我後來又在那邊等待第二次的試吃!!)

外層包覆的花生粉是鹹鹹的口味,嚼了幾下之後,麥芽糖的香甜就會充斥你的嘴巴啦~(重點是不黏牙!!)

大溪-老街-超好吃江記麥芽糖.jpg 

最夭壽的是....每人只能限購兩盒!!

我能說辛苦了這群在大太陽底下,熱血排隊的朋友啊!~

大溪-老街-超好吃江記麥芽糖-排隊隊伍.jpg    

 

有間在賣木屐的店家,把木屐擺成這樣在買~

老實說!我還真的嚇到~農曆七月時,這家店的生意應該會很慘吧!! 

大溪-怪怪的木屐擺設.jpg 

 

 一路逛下來,靠試吃就可以填飽肚子了!!~(口袋空空的情況,這不失是個省錢的好去處)

而且一路上也有很多街頭藝人在表演,感覺還蠻新奇的!!

經過中正公園時,也可以到裡面走走,裡面有個陀螺廣場,有人在打陀螺喔!!(超強的)

大溪-陀螺廣場2.jpg    

 

在這裡吃吃喝喝完後,就準備下一站...慈湖-兩蔣文化園區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