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想起早年....

那還是個騎機車不戴安全帽,跑給警察追的年代~

北忠街一直是我穿梭忠義路與公園路的捷徑!!

   

這幾年網路、美食節目一直介紹這附近有家充滿古早味的餅店!!(自己去谷哥一下就知道~)

沒錯!!!一提到台南市的北忠街,我想除此一家別無分號了.....那就是......

【連德堂】

屋簷上那對老燈籠,已經顯示出這家餅店有多古早了!!!

一堆人拿著大砲,對著這家店猛拍照~

連得堂7

 

雖然這家店很有名,可是我卻都只是路過,完全不知道有這家店啊!!

身為在地人,是有必要去嚐鮮一下!!

不過.....生意還真的很好ㄟ~

大約下午二~三點就賣光了!!記得要早點來排隊,不然可是會採到地雷啊~>_<

連得堂2  

由於名氣太大、生意太好,所以招牌的煎餅,每人只能限買2包!!

啊是有沒有這麼屌阿!!

連得堂4  

還好~我大約早上九點多就去了!!

如果去到北忠街和崇安街附近還看不到這家店的話!!

看到這土地公廟的招牌~給他走進去就對啦!!

連得堂3

你看看~一大早就有人在排隊了!!

一到現場,我倒不是為了終於買到煎餅而感動!

而是現場的煎餅香味給衝擊到了!!為什麼我現在才來這家店啊!!! 

連得堂5  

這是這台超老舊的煎餅爐!!所散發出來的餅香~

這煎餅爐讓我想到去日本蜜月時,在京都稻荷神社附近有家老舊的煎餅店~也是同一款爐子!!!(感動)

連得堂8  

 

個人推薦味增煎餅~ (因為煎餅實在是太硬了,咬不動!!)

連得堂6  

以下是味增煎餅的經典造型!!

約2.5mm的厚度,辨識度極高~ 

連得堂11 

從這切斷面可以看到煎餅內部的小孔,這就是造成酥脆口感的主因啊!!

連得堂1    

 

總結~

台南這類古早味的零嘴餅乾,多不勝數!!

老店要在這時代重新衝出個名堂確實很吃力,不過只要有強烈的個人特色~相信還是大有可為的!!

連德堂餅家賣的東西雖然沒有多樣化,不過卻是充滿濃烈的在地人情味!

個人也很推麻荖系列~芝麻荖很香喔!!!

來台南玩的話,很推薦來造訪這家老店喔!!

地址: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 早上8點開買~


忠義路與北忠街交界處,有家無名豆花~

超推可以買包煎餅來配豆花喔!!

連得堂10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